辽宁大连累计完成核酸采样352.6万份

2020-07-29 10: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今天(7月29日)上午,大连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进展和防控措施等情况。

截至7月28日24时,大连市已累计出动医务人员17959人,累计设置采样点2698个,累计完成采样352.6万份。聚焦五个刻不容缓,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一是核酸检测刻不容缓,充分认识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按照市级统筹、突出重点、分批实施、安全有序的原则,分层级四识加大人群核酸检测范围,首先完成高风险地区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中风险区西高区街道工人存社区等,有确诊病例发生的核心区的居民,企事业单位进行全员一对一的单独检查,其次对全市海产品加工企业和海产品市场从业人员,对轻轨沿线居民企事业单位全面进行核酸检测。最后对社会面全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排查曾经有疫情小区的老旧小区以及人口密集小区居民分批检测,充分考虑不同人群的实际需求,在生活场所、工作场所等设置多个采样点,并及时调配检测物资,通过挖掘本地检验检测机构的潜能,动员省内第三方机构满负荷运行,快速提升检测量,全面提高采样和检测的匹配度,充分利用核酸检测判断疫情的走向,做到本底清、数据明,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李承泽)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