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比哈尔邦洪水致16人丧生 636万人受灾

2020-08-05 07: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印度比哈尔邦灾难管理部门4日发布公告称,该邦洪水造成的死亡人数攀升至16人,洪水影响了该邦16个地区,共有636万人受灾。

在过去的24小时内,受灾人数增加了近70万人。洪水泛滥成灾,主要集中于北部与尼泊尔接壤的边境地区。泛滥的河水侵入了两个新的地区,原有灾区的灾情也更加严重。

达邦加(Darbhanga)和穆扎法尔布尔(Muzaffarpur)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受灾人数分别是186.1万人和136.4万人,几乎占到比哈尔受灾总数的一半。

目前共有33支国家和地方救援队分散在灾区各地。到目前为止,已经从受灾地区撤离了44万人。有17916人住在17个临时庇护所里,灾区搭建了1365个临时食堂厨房为95.2万人提供餐食。

当地水利部门的数据显示,该邦的巴格马蒂河等七条河流的流量都超过危险水位。在比哈尔邦的多个地方,恒河水位也升高了6-18厘米,但是仍在正常水位之内。(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王建兵)

 

科普动画:洪水来了!危险!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