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各单位、社区进一步加强消杀工作

2020-08-06 14: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乌鲁木齐8月6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丁晓丹)乌鲁木齐市各社区、农贸市场、商场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大消毒杀菌力度。

在乌鲁木齐北园春市场,工作人员王发兵正在对市场二号出入口的车辆进行消杀、登记工作。他说,每天从凌晨3点开始工作,一天要检查和消杀近400辆车:“车辆进入主要是消杀车辆把手、车轮胎,所有人员过安检,测体温,手机检测报告。把这些工作做好了,做细致了,都能保持我们的安全。”

在牛羊肉销售区,经营户们严格按照市场制定的防疫方案实施消杀。商户钟明亮说:“每天打开门之后,用酒精把案板、刀具所有用的东西要擦拭一遍,每隔两个小时再重新用酒精擦拭一遍,这样能保证我们的食品更加安全,更加卫生。”

目前,北园春市场共有一百多名员工每天对45000平方米的区域进行防疫消杀。同时,市场所在的永平巷社区每天都要对消杀工作进行检查督导。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西山片区管委会永平巷社区副主任曲会创说:“现场督导,通过这些检查确保整个市场做到全面消杀,不留死角。”

乌鲁木齐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博物馆住宅区共有900多户居民。疫情发生以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八一片区管委会博物馆社区协调市政环卫消杀车辆对主干道进行消杀。社区党总支书记孙鹏说:“大概有一公里左右的道路。车辆消杀不到的地方,我们就整合了辖区内的所有志愿者、物业、保洁以及辖区的单位和工地的所有的力量,进行人工的消杀,早一次晚一次,确保无遗漏,无死角。”

乌鲁木齐市北京路汇嘉时代购物中心通过对场地、人员、配送、货源四个方面进行彻底、全方位地防控和消杀,确保顾客订购的商品符合防疫要求。北京路汇嘉时代购物中心总经理张新苑说:“所有留守的员工,每天有两次的测温,全场的消毒每天不少于三次,邀请了专业的消杀公司,进行了两次的彻底消杀。我们要求所有的人员无接触式的配送,所有的打包都是用消毒湿巾和酒精进行喷雾,进行外包装的消杀。”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