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杭大运河山东枣庄段启动防汛一级响应 全线临时禁航

2020-08-07 13: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从8月5日开始,山东自西向东迎来了一次强降水过程。这次降水范围广、雨量大,位于山东西南部的枣庄出现暴雨甚至大暴雨,河水水位上涨。7日早上,京杭大运河枣庄段启动防汛一级响应,全线临时禁航,过往船舶暂停通过船闸。

6日21时10分,枣庄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枣庄多地下起大雨,天空中电闪雷鸣。降雨一直持续到7日早上,枣庄中部、北部部分地区降水量超过100毫米,滕州部分站点降水量甚至超过200毫米。受此影响,京杭大运河水位持续上涨,台儿庄船闸附近的下泄流量超过600立方米每秒。根据相关规定,京杭大运河枣庄段实行24小时全线禁航。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7日早上接到禁航指令时,船闸内还有4艘船舶正在通行。工作人员将这批船舶放行之后,立刻关闭了船闸。目前,附近的船舶已经接到了船闸临时关闭的通知。

临近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地的降雨开始减小。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船闸附近的水位将会逐渐下降,他们将根据情况逐步放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窦效磊)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