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96万 圣保罗州推迟复课时间

2020-08-08 07: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19时,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0230例,累计确诊2962442例,新增死亡病例1079例,累计死亡99572人,治愈人数为2068394人。

巴西疫情最为严重的圣保罗州感染人数突破60万,但疫情发展势头稍有缓解。州政府于7日宣布该州86%的地区已处于允许限制性开放部分商业活动的“黄色”防疫阶段。6月中下旬巴西疫情曾一度从大城市逐渐向中小城市蔓延,6月22日,圣保罗州内陆城市的新增病例数量首次超越首府圣保罗市。但目前该州中小城市的新增确诊人数、新冠肺炎患者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都呈现轻微下降趋势,许多中小城市以此为由进入较为宽松的“黄色”防疫阶段。

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于同日宣布推迟该州公立和私立学校的复课时间,从原定的9月8日延后到10月7日。多利亚表示学生重返课堂的意义不仅限于教育方面,还在于解决一些社会问题和学生就餐问题,学校和教育机构必须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州教育局承诺各学校将于10月上旬收到织物口罩、防护面罩、激光测温仪、酒精凝胶、香皂和纸巾等消毒防疫用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徐丹娜)

 

科普音频:从我做起 共抗疫情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