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小时!王岗山隧道4名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2020-08-19 12: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云南省普洱市政府新闻办公室通报,8月19日9时30分,随着被困人员成功获救,历时47小时的王岗山隧道坍塌事故救援工作基本结束。经现场医疗队初步检查,4名获救人员生命体征平稳。

王岗山隧道坍塌于17日上午10时许发生,事故发生后,云南省委、省政府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党组分别作出指示批示,要求全力搜救,确保安全,避免次生灾害。

普洱市和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迅速成立王岗山隧道“8•17”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地方应急、公安、消防、卫健、矿山救护、铁路设计、监理、国家隧道应急救援中铁二局昆明队等部门和单位共计300余人奔赴现场,全力以赴开展抢险救援。

在现场,联合指挥部迅速确定了大口径水平钻机机械救援和小导坑人工救援同步推进的综合救援方案,在联合指挥部的精心组织下,施救人员昼夜奋战,科学有序完成钻机平台填筑、坍体防护加固、三台阶工作平台构筑、洞顶变形钢拱架井字架支撑、坍体顶部喷浆和封闭加固等工作。在大口径水平钻机钻进的同时,由中铁隧道局、中铁十七局、中铁十九局、中交一航局救援人员组成的小导坑人工救援组,顺利开辟了救援通道,成功解救被困人员。 

4名人员获救后,总体状况良好,目前,已紧急送往医院进一步接受诊疗。 (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刘文杰)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