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宁强部分学校洪水倒灌 教师集体抢险确保如期开学

2020-08-19 20: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近日,陕西汉中宁强县普降大到暴雨,连续强降雨造成嘉陵江沿线学校受灾严重。宁强县第二中学、巨亭镇中心小学等学校被洪水倒灌。操场、广场和一楼教室进水,部分教学设施受损。

8月18日,洪水逐渐退去后,宁强受灾学校教师全员上岗,清淤排险,抢救学校设备,努力让损失降到最低。在宁强二中,老师们装沙袋、堵缺口;同时8台铲车推铲淤泥,老师们一字排开,一边用高压水管冲洗,一边用锨铲,用木板推,用扫帚扫,全力清淤。

在宁强县巨亭镇中心小学,经过老师们一天的努力,巨亭镇中心幼儿园一楼室内已清理完毕,室外大部分场地已清洗。

据了解,清淤工作将在8月23日前全部完成。之后,当地政府还将补充教学设备,维修受损设施,卫生部门也会组织全面消杀,确保9月1日,所有学校安全顺利开学。(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陈武 文豪)

 

科普视频:制作防汛袋 防止房屋浸水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