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各地发生洪灾 比哈尔邦受灾人数达829万人

2020-08-22 10: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近日印度南北各地遭受了强降雨的袭击,不少地方都发生泥古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据不完全统计,印度有近10个邦都受到强降雨的影响。 比哈尔邦灾难管理部门说,当地洪灾形势依然严峻,过去24小时内,16个区又有11.3万人受灾, 受灾人口总数达829万人, 洪灾累计夺走了27人的生命。

在印控克什米尔,大雨引发山体滑坡,连接斯利那加与外界的一条270公里长的公路全面瘫痪, 20日起有2500多辆汽车被困路上。此外,连日大雨河水猛涨,当地萨拉尔水库大坝不得不开闸泄洪。

山地较多的北阿坎德邦, 多个地区连日大雨,多条道路交通中断,大雨导致一些村民房屋倒塌,4人被埋。 

21日,暴雨继续袭击古吉拉特邦多个地区,131条道路中断。

在西孟加拉邦, 持续降雨导致多地水位上升,堤坝遭到破坏,气象部门警告,近期该邦还有暴雨。  

在奥里萨邦,受孟加拉湾持续低压影响当地暴雨不断,河流水位暴涨,许多低洼地区被淹没,21日有两人被洪水夺去生命。 

在特伦甘纳邦,多个低洼地区灾情严重,数千人不得不临时疏散。

马哈拉施特拉邦的气象部门已对孟买等多个地区发出“橙色”警报,预报22日有强降雨。 (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王建兵)

 

科普短视频:江湖告急!洪灾面前我们如何自救?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