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增32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17002例

2020-08-22 11: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2日通报,21日零时至22日零时,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2例,其中315例为本土传播病例,17例为境外输入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7002例。

首都圈地区新增本土病例依然居高不下,其中,首尔市通报128例,京畿道95例,仁川22例。此外,截至21日12时,造成本轮首都圈疫情的最大源头——首尔“爱第一”教会关联病例已升至739例,并蔓延至韩国12个市、道。由于该教会还拒不配合流行病学调查,严重阻碍防疫工作,韩国防疫部门已经向司法机关检举该教会。韩国总统文在寅21日检查首尔市防疫情况时也表示,希望有关部门依法严厉惩治一切妨碍执行防疫工作的行为。

而在22日早上举行的疫情对策会议上,韩国总理丁世钧表示,由于疫情正向首都圈以外的地区扩散,政府正考虑强化其他地区的疫情防控措施。丁世钧表示,目前还没有迹象显示首都圈地区的疫情得到缓解,而且正加速向全国蔓延,同时未知感染途径的确诊病例越来越多,也让政府很难预测疫情规模。因此,当前需要采取特殊、紧急的措施,来阻止疫情在首都圈以外的地区快速传播。

目前,首尔、京畿道和仁川均已采取“保持社交距离”二级响应,首尔市政府还实施了部分相当于三级响应级别的措施,例如禁止超过10人的集会活动。(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李大杰)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