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本土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全部清零

2020-08-30 12: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大连8月30日电(杨毅 邹沧海)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30日召开发布会通报当地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在发布会上表示,8月29日,大连所有本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部出院,实现了“双清零”,全市已经过两个14天的潜伏期连续28天无新增社区确诊病例,标志着大连市“7·22”疫情结束。

时隔111天后,大连在7月22日报告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患者系大连凯洋海鲜公司员工。此次“7·22”疫情大连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病毒阳性感染者118例,其中本地确诊病例92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26例。

温雪琼表示,大连仅用11天实现社会面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零增长;仅用25天实现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恢复正常经济秩序;仅用39天实现本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部出院,医疗救治实现“患者零死亡、零插管、医护零感染”的“三零”目标,全面打赢了“7·22”疫情防控阻击战。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