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386万例 圣保罗市年轻人感染率达17.7%

2020-08-31 08: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截至当地时间8月30日,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158例,累计确诊3862311例,新增死亡病例366例,累计死亡120828例,累计治愈3031559例。

巴西最大城市、疫情严重的圣保罗市市政府公布的截至8月15日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显示,该市18岁至34岁年龄组的人群感染率最高,达到17.7%。分析指出,由于需要频繁外出工作和进行社交活动,该年龄段人员被感染的风险相对较高。圣保罗联邦大学传染病学家南希·贝利说:“疫情形势仍不明朗及社会隔离时间的延长,导致相当一部分民众的心理承受压力到达极限。年轻人接触病毒几率高,再加之疏于防护,因此感染率偏高。”在当地时间的周末晚上,入夜后的圣保罗市街头不时可见年轻人未作防护措施,在路边扎堆喝酒聊天的现象。

目前,巴西教育机构因疫已停课逾5个月,7月初教育部发表了复课指导意见,但目前仅有北部的亚马孙州于8月10日复课,且引来众多从业教师和学生家长的反对。据统计,巴西今年内仅有帕拉州、里约热内卢州、南里奥格兰德州、圣卡塔琳娜州和圣保罗州这五个州计划复课,但是否能够顺利复课仍取决于新冠疫情的缓和程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徐丹娜)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