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个超强台风或登陆韩国 我国东北地区有强风雨

2020-09-01 11: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客户端9月1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消息,9月初始,台风“美莎克”移入我国东海海域,1日05时强度跃升至超强台风级别,成为今年首个超强台风。中央气象台9月1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超强台风级)的中心,1日上午9点钟位于东海东南部海面,距离韩国济州岛偏南方约730公里,预计“美莎克”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并可能于2日午夜前后在韩国南部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9月1日14时至2日14时,东海大部、黄海南部,以及浙江沿海、杭州湾、长江口区将有7-9级大风,其中东海中东部海域风力有10-13级,“美莎克”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4-17级。2日至4日,随着“美莎克”继续向北行进,我国东北地区将出现较强风雨天气。

 

科普视频:台风的防范——家庭中的防范措施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