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近半个月 美国加州三场山火有望完全受控

2020-09-01 16: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加州森林及防火局8月31日表示,湾区三场由闪电引起的山火,有望在近期被完全控制。不过,气象局预测,当地本周末气温将回升,山火或卷土重来。

加州森林及防火局发言人托马查夫表示,由于气候变凉,加上海洋气团带来的湿气,湾区三大火场有望在近期完全受控。托马查夫说:“救火工作进行得十分顺利,获得非常显著的进展。”

这三场山火从8月17日开始燃烧至今。烧毁最多建筑物的是一处火场,已有1453栋建筑物被烧成灰烬。

不过,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湾区周末将有一高气压过境,届时气温将回升。气象专家梅尔(Matt Mehle)说:“高温会在周末前重现,烟雾也将被这个高气压压制住一段时间,无法散去。”

加州森林及防火局官员表示,湿度开始下降,他们希望能在下次热浪来袭前,尽可能控制住更多火场面积。

 

科普音频:遇上森林火灾怎么办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