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各国新冠肺炎疫情反弹 防控形势严峻

2020-09-03 12: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9月2日,欧洲多国新冠肺炎疫情反弹严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欧洲疾控中心主任阿蒙2日在布鲁塞尔表示,过去几周,欧洲不少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加剧,整体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本周的数据显示,欧洲每10万人中已有46人被感染,与今年3月时候的感染水平相近。而在今年3月之后,这一数据最低曾降至每10万人中有15人被感染。

根据法国公共卫生部门9月2日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天,法国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017例,新增聚集性感染39起。据报道,法国新学年开始仅一天,法国各地就有多所学校被曝出现感染病例而被迫关闭。

根据西班牙卫生部当天公布的最新数据,过去7天内西班牙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达到47423例。西班牙卡洛斯三世研究所的研究结果显示,西班牙的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始于7月27日,迄今为止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造成的死亡人数至少有2540人。

截至当地时间9月2日,英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08例。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警告说,欧洲大陆已经出现了第二波因为新冠疫情而入院的人数激增的情况,英国必须竭尽所能阻止这一情况的发生。(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