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西南部遭台风“美莎克”侵袭 致至少18人受伤

2020-09-03 16: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3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地方当局称,第9号台风“美莎克”3日在日本西南部九州岛附近过境,造成至少18人受伤。

报道称,在九州北部,福冈县一名60多岁的男子从屋顶上摔下来,一名70多岁的妇女被大风吹倒后,头部撞在百叶窗上。在佐贺县,一名80多岁的男子摔伤了左腿。长崎县一名30多岁的女子和她2岁的女儿被破碎的窗户玻璃划伤。

另外,据日本气象厅公布的消息,第10号强台风“海神”9月3日9时在日本以南洋面以每小时约20公里的速度向西移动,此后改为向北移动,预计其威力还将进一步增强,并于5日以后接近冲绳县大东岛一带。

报道称,预计“海神”将于6日至7日接近冲绳本岛和鹿儿岛县奄美地区,并维持着极强的破坏力接近九州地区。

日本气象厅表示,如果“海神”以这种状态接近,或将给当地带来风暴潮等灾害,并造成严重破坏。气象厅有可能提前发布暴风等特别警报,提醒民众注意最新的台风信息,提早做好相应准备。

 

科普视频:从日本失败案例中学习——应对台风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