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美莎克”过境韩国 致1人死亡

2020-09-03 10: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9月3日侵袭韩国,根据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最新发布的统计,截至当天清晨6时,台风已造成1人死亡,2000余人被紧急转移。

据韩国气象部门的通报,台风于3日凌晨在韩国南部港口釜山登陆,随后向东北方向移动,最大风速约140千米每小时。强风导致釜山市沙下区一公寓窗户受损,1名60多岁女性被玻璃碎片刺伤,最终不治身亡。

此外,受台风过境影响,超过12万户居民家中断电,位于釜山的新古里核电站第4号机组因外部电源异常而暂停运转,不过没有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

韩国气象部门表示,目前台风正以每小时70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预计中午将抵达朝鲜。受台风影响,3日白天韩国江原道东部、庆尚北道、全罗北道等地将有强降雨,东海沿岸地区将出现每秒30米的强风天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李大杰)

 

科普视频:从日本失败案例中学习——应对台风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