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都圈疫情仍未缓解 咖啡店将禁堂食

2020-08-29 10: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9日通报,28日零时至29日零时,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3例,其中本土传播病例308例,境外输入病例15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9400例。此外,新增死亡病例5例,累计死亡321例。

当天通报的新增本土病例中,244例来自首都圈地区,其中首尔通报124例,京畿道100例,仁川20例。首都圈地区疫情仍未出现缓解迹象。

鉴于当前实施的“保持社交距离”二级应急响应效果不明显,韩国政府决定在首都圈地区的防疫措施继续“加码”,从30日起,首都圈的咖啡连锁店不得提供堂食,仅支持外卖或自取;餐厅晚9点至次日早5点,也只能提供外卖。此外,政府还对健身房、台球厅、高尔夫球练习馆等室内体育设施下达禁止集合命令。首都圈所有补习班、读书室也将从31日起适用集合禁止命令,补习班仅能进行线上授课。而为了尽量保护高龄人群和孩童,疗养医院等设施将禁止探视,托儿所等也将从30日起关闭。

上述措施暂定实施一周,预计将影响到首都圈的38万余家咖啡店和糕点店、6.3万余家补习班、2.8万余处体育设施等。(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李大杰)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