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美莎克”过境带来强风暴雨 吉林全省总动员抗击

2020-09-04 15: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长春9月4日消息(记者刘源源)受台风“美莎克”影响,9月2日至3日,吉林省遭遇强风和暴雨袭击,局部出现暴雨、大暴雨。吉林各地全力以赴抗击台风。

吉林省的主雨带位于吉林、通化、白山西部和延边东部。截至9月3日17时,长春市平均降水达53.7毫米;吉林市4站出现大暴雨、113站出现暴雨,79站出现大雨。长春市出动700余台(套)应急抢险设备,布设到防汛点位,5000多名防汛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吉林市转移群众13924人,对城区8处积水点紧急实行交通管控强排积水。全市8座水库超汛限。延边朝鲜族自治州290所学校的21万名师生全部停课,40家A级景区全部关闭,568个在建工地停工避险。昨天,吉林省内通化、白山、延边等地共发生地质灾害11起,无人员伤亡报告。

大风和强降雨,对吉林农业造成不利影响。目前正值吉林省粮食作物成熟的关键期,由于连续受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影响,吉林省部分地区土壤水分接近饱和。这次的大风强降雨导致部分地区玉米和水稻等农作物发生内涝和倒伏。目前,延边等地已组织一百多名农技人员,成立灾后农业恢复生产指导服务工作组,指导农民恢复生产。

 

科普视频:台风的防范-家庭中的防范措施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