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美莎克”影响 黑龙江海林多处受灾 救灾工作仍在进行

2020-09-04 17: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9月3日,黑龙江海林市长汀镇两处桥梁被冲毁。海林市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被冲毁桥梁附近人员已经提前疏散完毕,无人员伤亡。截至9月3日22时,长汀镇区雨水已停,水位开始回落。

灾情发生后,海林市级包乡镇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参与救灾。长汀镇党政班子成员按照防汛预案分工,深入所包片的村屯与村干部一起组织群众转移。截至目前,共转移猴石、双桥、哈达、古塔、宁古、古城、火龙7个村,2个社区群众300多户、1000余人,无一人员伤亡。初步统计长汀镇冲毁桥梁2座,2条道路有较严重的损坏,其他财产损失仍在统计中,供电、供水、通信等抢修恢复工作也在加速推进。

受台风“美莎克”影响,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多地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海林市已启动一级响应,救灾工作还在进行。(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王跃军 王海樵)

 

科普短视频:遇洪水时的应急避难技巧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