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海神”东海掀12米狂涛 浙沪海域将出现大浪

2020-09-06 12: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超强台风级)目前位于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今天(6日)5时台风中心距离日本九州岛偏南方向约670公里,中央气象台预计“海神”将以每小时29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

国家海洋预报台今天8时继续发布海浪橙色警报。受“海神”的影响,预计9月6日中午至7日中午,东海东部将出现7到12米的狂浪到狂涛区,东海西部将出现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近海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浙江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上海、浙江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请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郑天皓)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