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趋于缓和 洪森强调坚持严密防疫措施

2020-09-08 18: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金边9月8日电 (记者欧阳开宇)柬埔寨首相洪森8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要求必须坚持采取严密防疫措施,严防新冠病毒卷土重来。

柬埔寨卫生部当天消息称,柬埔寨7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病例1例。治愈患者为30岁法国籍男子,7日已获准出院。截至9月8日上午,柬埔寨累计确诊274例,累计治愈273例,在院治疗患者1例。自8月31日以来,柬埔寨已连续8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为了遏制新冠病毒扩散,从3月17日以来,全国国立和私立学校停课。关于复课,洪森曾表示,政府必须做出慎重评估,采取谨慎措施,因为一旦学校成为疫情“温床”,意味着国内将暴发社区传播。

随着柬埔寨新冠疫情形势趋于缓和,今年8月初,全国20所私立学校因符合防疫要求率先获准复课。9月7日,柬埔寨部分国立和私立学校开学复课,大批师生重返校园。在柬埔寨全国25个省市中,有21个省市中学9年级和高中12年级学生获得批准开学复课。

洪森8日提醒获准复课的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提醒校方教导学生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学生安全不容忽视,特别是小学生。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