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政府对该国部分出入境、防疫封锁和隔离措施作出调整

2020-09-10 16: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安哥拉政府当地时间9月8日公布总统令,对该国部分出入境、防疫封锁和隔离措施作出调整,主要内容如下:

一、继续关闭国境,实施出入境管制。允许以下各类人员出入境:安哥拉公民、持有居留卡的外国公民、在安公私企业任职的外国专业人员、持工作签证的外国公民、返回该国的外国公民、公务旅行人员、人道主义救援人员、紧急医疗救助人员、技术经停人员、外交领事人员等。

二、逐步恢复国内、国际常规航班。自9月14日起复飞国内航班,9月21日起复飞国际航班。搭乘该国国内、国际航班的旅客在登机时均需出示72小时内的新冠肺炎病毒检测阴性证明,其中国际航班要求提供核酸检测证明,该国国内航班要求提供抗体检测证明。

三、对实施卫生封锁的省份和城市继续实行出入管制,允许以下各类人员出入卫生封锁地区:人道主义救援人员、被转运的病患、专业技术人员、公务旅行人员以及其他经主管部门批准的人员。除卫生部门特殊批准的情况外,有关人员在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并取得阴性结果后方可离开卫生封锁地区。

四、安哥拉公民、持居留卡的外国公民及驻安外交使团人员入境后需接受居家隔离。未持有居留卡的外国公民入境后原则上可居家隔离,被卫生部门认定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人员除外。居家隔离人员需签署居家隔离责任书,遵守有关隔离规定,进行至少7天居家隔离并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在取得卫生主管部门出具的阴性证明后方可结束隔离。

此外,安哥拉政府还宣布解除对北宽扎省卡曾戈市的防疫封锁,将对罗安达省的防疫封锁延长至10月8日。(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周琳)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