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62所高校学生10日起陆续返校入学

2020-09-10 18: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从今天(9月10日)开始,新疆62所高校(含兵团)学生陆续返校入学。因为今年高考时间推迟,新生录取工作也有所顺延。各地高校按照高考录取进展情况确定新生入校时间:本科录取新生9月15日起陆续开学报到。高职院校录取新生10月10日起陆续开学报到。

新疆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属地统筹”等原则,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依法精准防控。

各地高校总结春季学期经验,建立完善了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形成教育、卫生、公安、市场监管和学校、家庭与医疗机构、疾控机构“点对点”协作机制,建立健全了突发应急预案。根据学校规模、学生及教职工数量,结合应急方案储备了足够的疫情防控物资,包括消毒设备、消毒用品、口罩、手套、非接触式温度计、洗手液等。完成了校园内开学前彻底清洁消杀和预防性消毒,并提前做好了对教室、食堂、宿舍、图书馆等公共场所通风换气工作。提前掌握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健康状况、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并建立了健康状况台账。

各地学校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工作,校园管理做到区域划分合理、专人负责、人员登记排查记录齐全。学校在校门口就近设置临时等候区,入校时若发现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由专人带至临时等候区,测量体温,及时联系家长,按规定流程进行处置。学校按照教育部和新疆防控措施指南,加强开学后各类学习、工作场所通风换气,每次通风时间不少于30分钟。坚持不聚集,强化教室、食堂、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执行“日报告”制度。(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崔宁 阿尔曼)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