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已有超过50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2020-09-10 21: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华盛顿9月9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联合发表的最新报告显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有超过50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且近期儿童感染病例数快速增加。

这份报告统计了美国各地公布的儿童新冠感染数据。数据显示,截至9月3日,美国共报告513415例儿童新冠确诊病例,约占所有统计新冠确诊病例年龄的地区报告病例总数的9.8%,每10万名儿童中约有680人感染;而在8月20日至9月3日的两周内,美国儿童感染病例从442785例增至513415例,增长了7万余例,增幅为16%。有9个州儿童新冠确诊病例数超过1.5万例。

美国各地对儿童年龄的界定不尽相同,其中超过30个州将儿童年龄界定为0至19岁。

美国儿科学会称,目前看来,儿童新冠重症病例非常少见,但各州需要继续报告新冠检测、确诊、患者入院情况、不同年龄和族裔死亡病例等详细信息,以便能继续记录和监测新冠疫情对儿童健康的影响。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网站数据显示,近期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呈下降趋势,其中9月7日和8日的新增确诊病例分别为26146例和23301例,这是自6月22日以来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次降至3万例以下。

 

科普音频:保护自己 关爱他人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