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NSPIRE联盟的国家分会开始记录减灾工作

2020-09-27 16: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据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日本办事处(神户)报道,《2015-2030年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是指到2030年减少灾害损失以及加强这方面进程的全球路线图,强调在减灾中,从事科学、工程、技术和创新(SETI)工作的合作伙伴起关键作用。仙台框架特别提出,通过科学和传统知识来改善方法和工具的开发,以更好地收集数据以及建立风险模型,评估、绘图、监测及开发多种灾害预警系统。

U-INSPIRE是一个由从事科学、工程、技术和创新(SETI)工作的年轻人和青年专业人员(YYP)组成的联盟,它为减少灾害风险和建设抗灾能力付出贡献。U-INSPIRE得到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教科文组织)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的支持和培育。它于2018年在印尼起源,此后日益壮大,如今,在亚洲的12个国家设立分会。U-INSPIRE是一个积极协作、鼓励相互学习,以解决跨界问题的组织。

印度、尼泊尔和印度尼西亚的U-INSPIRE分会成为了首批将其工作记录在由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管理的仙台框架自愿承诺在线平台上的国家分会。通过在此平台上公布其活动,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和参与者可以相互学习并获益。例如,减少风险专业人员联合会(U-INSPIRE印度)通过大学网络,提升年轻人和青年专业人员(YYP)的管理灾害风险和适应气候变化方面的能力,从而塑造抗灾能力。U-INSPIRE尼泊尔的两项自愿承诺项目,表明了该国年轻科学家的活力。其中一项是,由喜马拉雅风险研究所领导的项目,该研究所正在努力提升年轻人和青年专业人员(YYP)的抗灾能力,以便在尼泊尔减少灾害风险活动中,更好地开发和应用科学技术。喜马拉雅减少风险研究所(IHRR)还致力于通过使用无人机和地理空间技术,进行灾害风险评估和规划未来发展来塑造抗灾能力。首批自愿奉献的国家分会还包括U-INSPIRE印度尼西亚的工作,其工作旨在国家、区域及全球各级,鼓励年轻人和青年专业人员(YPP)促进科学、工程、技术和创新(SETI)的发展,以加速实施《仙台框架》。

积极从事减少灾害风险工作并想在本国建立一个U-INSPIRE国家分会的年轻科学家可以在教科文组织最近发布的一个工具包中找到指导方针。随后,各国分会可在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的自愿奉献平台上展示其工作,该平台作为任务管理管理工具,通过自动提醒系统,监测产出并报告进展情况,以及其他益处。

通过自愿承诺平台开展合作可以提高参与者的工作效率。青年专业人员和科学家们希望扩大自己的视野,并与决策者接触,而教科文组织(UNESCO)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等国际组织则希望提升合作伙伴的能力,加强科学在管理灾害风险中的作用。通过共同努力,沿着科学和技术路线,促进协同作用,执行《仙台框架》,创造一个更具抗灾能力的世界。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日本办事处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