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海事局举行海上搜救应急综合演习

2020-10-20 16: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0月20日上午,广东惠州海事局在惠州大亚湾海域举行了海上搜救应急综合演习。现场模拟一艘出港外籍油船与一艘海上旅游观光客船发生碰撞,导致观光客船船体破损进水,4名乘客落水。大量人员在海上需要救援转移,油船燃油舱破损致20吨燃料油泄漏,船艏着火。海事部门接报后,按照预案要求,迅速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展开救援。

本次演习是粤港澳大湾区东部海域规模最大、参与力量最多、模拟实战性最强的一次海上应急综合演习。

据了解,截止到今年9月份,广东辖区累计组织开展海上搜救行动313次,搜救遇险人员2571人,获救2493人。为广东辖区海上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海洋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魏星 赵晨)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