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永川煤矿事故致23人遇难、山西临汾进口带鱼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阳性|应急24小时

2020-12-06 18: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热搜资讯

重庆永川煤矿事故致23人遇难

截至12月5日23时,重庆永川煤矿事故搜救工作结束。事故共造成23人遇难。目前,善后工作有序开展,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全国新增1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7例,本土病例1例(在天津);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内蒙古满洲里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2月6日消息,满洲里市第三轮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工作已完成,核酸检测200745人,结果均为阴性。

疫情不止,防控不停!

山西临汾一农贸市场进口带鱼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阳性

12月5日,山西临汾尧都区在对已封存的进口冷冻肉品进行新冠病毒常态化主动全面核酸检测时,在某农贸市场检测出一份印度进口的冷冻带鱼外包装阳性。尧都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多国将启动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

当地时间12月5日开始,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为全市新冠高风险群体包括医疗人员、教师和社工等群体接种新冠疫苗。这使俄罗斯成为全球首个启动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的国家。英国也定于下周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疫情严重的西班牙则计划在2021年1月开始落实疫苗接种。


预警信息

新冷空气影响北方多个省会级城市气温创新低

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东移,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以及黄淮等地将先后迎来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4℃至8℃。12月7日,辽宁大部、河北北部、山西北部等地最高气温普遍将不足0℃,省会级城市中,北京、沈阳以及呼和浩特将再刷新今冬最高气温新低,气温分别将只有2℃、-4℃和-9℃。

御寒保暖,谨防感冒。

辽宁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辽宁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12月6日16时7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6日夜间到7日白天,大连、丹东、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地区偏北风5到6级、阵风7级,渤海北部、渤海中部、渤海海峡、黄海北部海域偏北风6级、阵风7到8级,大连、丹东、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附近海域和航线将受影响,请注意防范。


平安暖新闻

目睹孩子掉进冰窟窿妻子喊来丈夫匍匐冰面救落水儿童

近日,宁夏石嘴山一公园人工湖内,两小孩在冰面玩耍,一人不慎掉进冰窟。正在散步的张婷发现后,急忙给在附近的丈夫张敬磊打电话。丈夫赶来后,在冰面上匍匐靠近冰窟并跳水救人。据悉,经送医救治,孩子已无大碍。

为好心人点赞!

 

每日一图

武汉:国际志愿者日党员医生为居民义诊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来自湖北武汉各大医院的10余名党员医生,组成志愿者服务团队,深入各个社区,利用休息时间义务为小区数十名居民义诊,协助社区做好今冬明春居民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我问你答

填空题

冬季人们常使用暖水袋、暖宝宝贴片等物品取暖,这些取暖用品携带方便且取暖效果好,但如果使用不当就容易造成()。

 

(上期答案是ABCBE,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国天气网、人民网、新华网、时间视频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李宜

值班主编:董然

编审:徐芳

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中央广播电视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