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辖区供热管网漏泄 4万多用户停止供热

2020-12-20 10: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记者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有关部门获悉,2020年12月18日中午,位于松浦大道中加学校门前的一根供热一级管网管线突然漏泄,供热一网供回水压力急剧下降。呲开的供热管线位于中加学校入户阀门井前的DN200分支管线,专业人员经过现场确认DN200分支管线是直接连到DN1200热力主管网上的,处理该处缺陷必须停止供热主管网DN1200供回关断门运行,中加学校后端20多个工企、居民小区,涉及400多万平方米的4万多用户将停止供热。

供热企业哈三电厂立即启动了供热中断应急预案,组织现场抢修,关断供往松浦片区的DN1200主管网供热阀门。

松北区相关部门、哈尔滨市有关技术专家纷纷赶到漏泄现场,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哈三电厂全力抢修,经过长时间奋战,找到一个漏点,处理完毕。同时发现仍有大量水从地下涌出,由于现场条件及其恶劣,突发情况频发,安全条件极差,无法迅速找到漏点。

分支管线标高在109米左右,远远低于地下水位,造成地下水不断涌出。由于现场条件不满足大量排水需求,无法快速排出积水,找不到漏点。18个小时过去了,应急指挥部12月19日8时决定开启主管网供回水门,陆续向辖区供热,防止室温降低过多,影响百姓生活。

阀门开启后漏点跑水量较大,哈三电厂会同专家,重新研究新的方案。12月19日17时打护壁桩,打井抽水,挖掘新的积水口,全力排水。目前,已经找到泄漏点,预计12月20日中午,辖区居民逐步恢复供热。(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张艺馨)


科普音频:安全使用热水袋 充电完成再取暖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