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要求市民非必要不离开大连

2020-12-22 21: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2月22日,据辽宁省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大连市即日起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要求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开大连”。

12月21日零时至24时,大连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新增6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截至目前,大连已累计报告5例本地确诊病例;正在实施医学观察的本地无症状感染者12例。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连介绍,为快速、彻底堵截传染渠道和途径,大连市从22日中午开始,计划利用3天时间集中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目前,各核酸检测点位已经设置到位,各项采样检测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组织实施。

鉴于当地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大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官方要求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开大连,确需离开大连的人员需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另据大连机场方面当日发布的消息称,根据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即日起,确需乘机离开大连的旅客,须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相关证明的,无法进入航站楼。(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程培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