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称中国第一批疫苗要公布了、山东济南一小区住户发生爆燃致4人烧伤|应急24小时

2020-12-23 19: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热搜资讯

钟南山称中国第一批疫苗要公布了

12月23日,钟南山说:“我们第一批疫苗要公布了,第一款、第二款很快要推出,很快就要在中国接种。我们除了严防死守以外,还要打疫苗,两条路才能解决问题。”

辽宁大连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12月22日0-24时,辽宁省大连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新增8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省集中救治大连中心隔离治疗,正在对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全力排查并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全国新增1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本土病例1例(在辽宁),境外输入病例14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山东济南一小区住户发生爆燃 一家四口重度烧伤

12月22日凌晨5时许,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亿达世纪花园小区一住户发生火情,造成家中四人受伤,已送医救治,无生命危险。经初步调查,该住户因燃气泄漏造成爆燃。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美疾控中心称变异病毒可能已在美传播

当地时间12月22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在英国首次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可能已在美国传播。美疾控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说:“考虑到往返于英国和美国之间的旅行还在继续,以及这种变异病毒在英国当前新冠感染中的高流行度,变异新冠病毒很有可能已在美国传播。”

巴基斯坦南部一工厂锅炉爆炸 致8死15伤

当地时间12月22日,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一家制冰厂发生锅炉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15人受伤。事发时超过50人在厂内工作,目前仍有数人被困在废墟中。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预警信息

江苏省发布霾黄色预警

江苏省气象台12月23日14时38分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江苏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度霾,请注意防范。

感觉自己要窒息?防霾啊!防霾!

 
 
 

 

 

平安暖新闻

热心母女同一地点两次成功救人

近日,陕西咸阳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刘鸿燕和女儿去公共浴池洗澡,隔壁淋浴的一名女子突然倒地,刘鸿燕和女儿立即为晕倒女子进行心肺复苏,最终女子苏醒。三年前,她们母女俩在这家浴室也曾成功救援过另一名心搏骤停的女士。

·心搏骤停是心脏受到严重打击引起的。

1

 

每日一图

2

哈尔滨遭遇雾霾天

12月23日,哈尔滨市出现雾霾天气,气象部门发布黄色大雾预警,提示人们减少外出活动。

·雾霾天出行,做好健康防护。

 

我问你答

填空题

心脏骤停一旦发生,如得不到及时抢救,4到6分钟后会造成患者脑部和其他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损害,因此心脏骤停后的急救措施( )必须在现场立即进行。

 

(上期答案是B,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网、中国天气网、江苏新闻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苏晓静

值班主编:张璐华

编审:董然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