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一地风险升级 北京中风险地区增至4个

2020-12-29 22: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12月29日电 中国国家卫健委29日通报,28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27例,其中境外输入12例、本土病例15例(辽宁8例,北京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7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62例。

截至28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348例,累计治愈出院82021例、死亡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7003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65例,累计确诊病例4230例。

顺义金马工业园部分环境样本核酸阳性 北京中风险地区增至4个

在27日零新增后,28日北京新增7例本土确诊病例,均在顺义。其中5例为金马工业园某公司员工,2例为网约车司机。

北京市官方29日表示,首都疫情防控要进入应急状态,坚持点面结合,迅速精准处置,有效阻断病毒传播。

据北京市疾控中心透露,疾控机构已在顺义区金马工业园开展外环境采样及检测工作,在确诊病例工作场所部分环境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据悉,目前顺义区已启动11家酒店作为集中隔离观察点,严防交叉感染,确保密接者足不出户。全区6村3楼1区10个重点区域已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

29日起,顺义区南法信镇东海洪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至此,北京市中风险地区增至4个,其中顺义区3个,朝阳区1个。

沈阳各高校不得提前放假 大连对封闭区域5街道实施入户核酸检测

辽宁省28日新增8例确诊病例,其中沈阳市6例、大连市2例。当日沈阳和大连各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沈阳市卫健委29日表示,沈阳市28日新增病例均是在密切接触者及高风险人群筛查中发现的,为日前确诊的韩国返沈人员的关联病例。

据沈阳市教育局介绍,沈阳将组织中小学做好提前放假的各项准备,但各高校不得提前放假。中高风险地区的高校延迟放假时间,低风险地区的高校可错时错峰放假,假期离校者需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大连市在本轮疫情中已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5例,正在实施医学观察的本地无症状感染者27例。

大连市卫健委29日表示,即日起,对封闭区域的金普新区5个街道全域全员开展入户核酸检测,确保及时主动发现病例,避免出现新的聚集疫情。目前,除金普新区封闭管控区外,其他地区核酸检测出的结果均为阴性。

黑河新增本土病例一地风险升级 杭州新增一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黑龙江省黑河市29日召开发布会通报,一位73岁的女性被确定为确诊病例(重型),与其共同居住的18岁孙女为无症状感染者。

29日12时起,上述患者居住的黑河市爱辉区喇嘛台社区学府佳苑小区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来自杭州市卫健委的消息称,29日凌晨,杭州市发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系某场所安保人员。据初步研判,该人员与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关联。

无锡市29日通报一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在解除隔离后复查阳性的病例。该病例于12月12日自埃及乘机在成都入境,隔离期间4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4天隔离期满后,于27日从成都赴无锡,29日核酸检测阳性。

上述三地均已对病例落实隔离治疗及流行病调查,并对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对相关区域进行环境消杀和现场管控。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机构不得拒收中高风险地区患者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近日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管理,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患者,医患双方应当做好隔离防护等,不得拒收中高风险地区患者。

通知还在完善预约诊疗和预检分诊、优化医疗管理制度、严格患者及其陪护探视管理、做好环境清洁消毒、持续开展全员感染防控培训、制定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建立感染防控巡查整改机制、强化质量控制和监督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和措施。

 

科普音频:保护自己 关爱他人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