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仍有多州停电停水 已致76人死亡

2021-02-22 15: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美国媒体报道,截至目前,冬季风暴已在全美多州造成76人死亡,其中约一半在得克萨斯州。截至21日,部分地区停水断电仍在持续。

在此次受灾最严重的得克萨斯州,该州州长阿博特21日表示,极寒天气导致的停电依然影响得州30000人,有关部门仍在修复当地的电力系统。休斯敦市市长特纳当天称,得州此次的电力问题是可以预见并且能够预防的。

此外,受冬季风暴的影响,得州多地的自来水管因极寒天气而爆裂,部分地区自来水供应中断,超过1400万人受影响。当地媒体报道,很多得州民众不得不到指定的场所排队领取饮用水。据达拉斯一处提供饮用水的场所员工表示,上周末这个饮用水领取点已经向当地民众发放了数千瓶饮用水。 

此外除了得州,在弗吉尼亚州和密西西比州,当地也分别有超过30000户家庭和商户仍然处于停电状态,部分地区自来水供应中断。有官员表示,全美多地自来水设施陈旧,设计之初也未考虑极端天气,这才导致极端天气来临时,自来水设施出现无法应对的局面。

媒体报道称,由于极寒天气影响了天然气和电力供应,得州的几家大型炼油厂暂时停产,不过他们却以保护设备为由燃烧产生大量工业废气。据得州环境质量部门的数据,得州最大的五家炼油厂在过去一周内共排放了超过150吨包括苯、一氧化碳、硫化氢在内的污染物。部分工厂的排放量大大超过排放标准,有环保团体呼吁,得州政府应修改其政策,不能相关企业以保护设备为由随意排放而不受惩罚。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