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不是少数人的特权,而是所有人的权利

2021-03-09 17: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问题特别代表水鸟真美(Mami Mizutori)近日呼吁增加对正在努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中国家的支持。在过去的12个月里,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夺走了200多万条生命。

在近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水鸟真美(Mami Mizutori)女士表示,我的心常与那些在这充满痛苦和挣扎的一年中失去亲朋好友的人们同在。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人员病亡数相当于八次印度洋海啸,但遗憾的是,对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的支持并不像我们在印度洋海啸过后看到的那样慷慨,印度洋海啸造成不同国籍的约228000人死亡。

为应对印度洋海啸而筹集的资金已达62.5亿美元,用于帮助14个受灾国家。今天,我们面临的挑战是筹集世卫组织为新冠疫苗倡议(COVAX)请求的40亿美元,以确保中低收入国家获得疫苗。这些国家在加强公共卫生系统领域需要我们的帮助,以应对今后的流行病和大流行病疫情。

到目前为止,10个国家占已接种疫苗人员总数的95%,这是一个令人不安的情况。疫苗接种工作必须从某处开始,但受疫情影响人群最多的中低收入国家却被忽视了。我呼吁国际社会毫不拖延地资助新冠疫苗倡议(COVAX),使疫苗成为所有人的权利,而不是少数人的特权。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作者:丹尼斯·麦克莱恩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