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一男子街头突发疾病 援鄂医生跪地现场施救

2021-04-09 10: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这两天,在山东枣庄,三名医生街头跪地救人的视频,迅速传遍朋友圈,引发众多网友点赞。

4月6日早上7点25分左右,在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新城街道紫光园小区附近,一名男子突发急症倒地,孩子在一边哭喊,情况非常危急,恰巧在山东国欣颐养枣庄医院工作的王作飞医生路过,初步判断后立即跪地抢救,实施心肺复苏,同时请求过路群众拨打120急救。几分钟后,薛城区人民医院的孙涧松和山亭区人民医院徐鹏陶也闻讯赶来给他帮忙做心肺复苏,同时王作飞开始给病人做人工呼吸等其他抢救工作。三名医生联手开展了生命大营救,直到救护车赶来将该男子送到医院。

王作飞介绍,他在救治过程中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帮助,给他递了很多一次性口罩,便于他做人工呼吸,还有市民提供了卫生纸用于擦汗,同时还有两位医生及时加入,他们共同完成了这场院外急救,为后续的救治赢得了时间。

据了解,在去年疫情期间,王作飞是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作为一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在平时的工作中牢记伟大的抗疫精神,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救死扶伤。”王作飞说。

而随后赶来加入急救的薛城区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孙涧松则表示:“我当时脑海里第一念头就是我是大夫,我需要帮助那个病人。剩下的就没有多想,然后一直等到120的到来。虽然我们是90后,虽然我们年轻,但是我们也是身上担负起这个社会的力量。去把救死扶伤这种伟大精神弘扬下去。”

同时赶来的山亭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徐鹏陶:“我本身就是一个从事急救重症专业的一个医师,就是发现这种情况以后义不容辞地有这种责任去参与,去救治患者。我想以后不光是我,应该是每个医务工作者遇见这种情况都会做出这种决定。”

三名医生虽然来自不同的医院,不同的岗位,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赵作亮表示,下一步要在枣庄市的卫生健康系统结合党史的学习教育,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他们这种先进事迹。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医德医风的改善,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公平可及有效的医疗服务。(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王成林)

 

科普视频:救护车到来前的正确急救法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