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力基”加强到台风级 登陆菲律宾的可能性低

2021-04-16 12: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菲律宾国家气象局于4月16日上午11时发布预报称,今年的第二号台风“舒力基”已经于16日上午6时20分进入到菲律宾的预警责任区,并于上午8时加强到台风级。预测显示,“舒力基”最终将会向北转向,直接登陆菲律宾的可能性低。

在24小时之内,“舒力基”会给菲律宾东部沿海地区带来恶劣海况,海浪将达到2.8-4.5米。菲律宾国家气象局建议该区域的小型船只出海时采取必要防范措施。

截至16日上午10时,“舒力基”的中心在位于菲律宾苏里高市以东960公里的洋面上,其中心附近的最大持续风力为每小时130公里,瞬时风力为每小时160公里,正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行进。(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黄铮铮)

 

科普音频:台风来袭备吃喝 检查门窗关电源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