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舒力基”轻微减弱降速 菲律宾沿海地区人员开始撤离

2021-04-18 19: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菲律宾国家气象局于当地时间4月18日17时发布预报称,台风“舒力基”的强度轻微减弱,运行速度稍有下降。目前,“舒力基”的强风圈半径仍维持在440公里,破坏性风圈半径维持在110公里。受其影响,菲律宾部分地区会出现降雨和洪水。

台风“舒力基”也让菲律宾东部沿海地区的海况恶化,部分地区的浪高最高可达12米。菲律宾现阶段的最高风讯预警等级仍维持在2号风讯等级。

此外,据菲律宾国家减灾委消息,截至18日凌晨,菲律宾北萨马省和南甘马磷省共476人被撤离安置。海岸警卫队称,截至18日上午8时,台风“舒力基”共导致995名乘客滞留,部分船只、货车和大巴也因轮渡暂停而滞留港口。(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黄铮铮)

 

科普音频:台风来袭备吃喝 检查门窗关电源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