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NDRR和EU支持下 吉尔吉斯共和国加强减少灾害风险管理

2021-07-07 11: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近日,吉尔吉斯共和国减少灾害风险合作伙伴参加了题为“利用系统方法加强吉尔吉斯共和国减少灾害风险治理”的研讨会。研讨会由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举办。此次研讨会是由欧洲联盟资助的“加强抗灾能力和在中亚加快执行《减少灾害风险仙台框架》”倡议的一部分。

灾难正在迅速产生更多的次生灾害,变得更加复杂和致命,进一步影响整个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和日益加剧的气候变化证明了这一点,这要求各国不断提高减灾能力。此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支持吉尔吉斯共和国政府审查和更新国家减灾战略构想,以及给合作伙伴介绍减少灾害风险治理方面的系统性方法。与会者讨论了各合作方在减灾系统中的作用和参与,确定了对战略执行情况的评估方法以及建设减灾能力的途径。

吉尔吉斯共和国紧急情况部国务秘书艾艾孜买提·马米贝托夫(Azamat Mambetov)先生说:“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如今我国在国家管理制度方面正经历着非常重要的变革。新的宪法已被开始应用,实际上整个政府的制度正在发生变化。目前各部门正在对基础的法律法规和战略方案进行清点。此次研讨会提出的新想法和观点将成为我国减少灾害风险问题的主要内容之一。”

“如今,我们不断面临新的挑战、风险和威胁,建立全面减少灾害风险战略的重要性需要被重视。因此,支持吉尔吉斯共和国更新减灾战略和加强国家灾害风险治理至关重要。”欧盟驻吉尔吉斯共和国代表团团长埃德瓦德·奥尔(Eduard Auer)先生说。

欧盟资助的“加强抗灾能力和在中亚加快执行《减少灾害风险仙台框架》”项目由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执行,旨在支持该区域各国执行《仙台框架》的优先事项。该项目支持加强区域协调、制定区域减灾战略、建立国家灾害损失核算系统和加强地方社区减少灾害风险能力。该项目还支持制定中亚各国首都城市的抗灾战略。欧盟承诺提供3,750,000欧元用于该项目为期三年的工作支出。

消息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欧洲区域办事处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