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RR ROECA主任会见葡萄牙大使并就EFDRR筹备情况进行讨论

2021-11-17 15: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联合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欧洲和中亚区域办事处(UNDRR ROECA)主任屋大维·比沃尔(Octavian Bivol)先生会见了葡萄牙驻比利时特命全权大使曼努佩拉·特雷诺(HE Rui Manuppella Tereno)。期间,比沃尔先生向特雷诺大使介绍了2021年欧洲减少灾害风险论坛(EFDRR)筹备工作的最新情况,并向论坛东道主葡萄牙传递了木槌。2021欧洲减少灾害风险论坛在关键时刻将为各国的重建提供前所未有的机会,并促进绿色的、有弹性的复苏。在这方面,论坛将分享重要的经验教训及良好的方法,以便更好地应对和管理系统性风险,特别是在面临重大气候变化影响的情况下。

2021年欧洲减少灾害风险论坛汇集了来自欧洲和中亚的55个成员国、利益攸关方和合作伙伴,为减少灾害风险以及潜在的脆弱性和风险暴露,一起探讨如何以不同的方式思考和行动。论坛以《2015—2030年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风险管理全球路线图)为基础,审查与欧洲和中亚直接相关的关键领域,包括《仙台框架》中期将审查的范围。重视减少灾害风险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推进正在进行的“十年行动”承诺的核心组成部分,2021年欧洲减少灾害风险论坛将讨论和展示《仙台框架》的执行情况、以及其如何具体帮助欧洲和中亚地区减少灾害风险并加强抗灾能力。

消息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欧洲和中亚区域办事处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