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PC和UNDRR签署合作声明 加强气候适应能力和灾害复原力

2021-11-17 15: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亚洲备灾中心(ADPC)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签署了一份合作声明,以促进执行《2015—2030年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仙台框架》),加强气候适应能力和灾害复原力,鼓励知识共享以促进知情决策,并改善整个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的风险治理。

气候适应能力和灾害复原力是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组成部分,亚洲备灾中心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表态称,将致力于加强气候适应能力和灾害复原力。他们将共同努力,加快传播关于灾害风险的区域性科普知识,应对灾害损害和数据损失等挑战,加强有助于区域合作的数据分析和证据基础,以执行《仙台框架》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他们计划共同合作并扩大对各国的援助,根据国家气候变化和发展计划,制定并执行国家和地方层面的减灾战略。

合作声明,将加强亚太减灾中心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在许多领域现有的合作,例如,开发关于仙台框架监测系统的在线课程、设计新冠肺炎企业小社区和恢复规划工具包以及编写亚洲及太平洋各国减少灾害风险状况报告等。

促进跨界风险管理是本合作声明的重点,因此,亚洲备灾中心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将利用其现有的网格促进跨界风险管理,并加强与其他区域组织的合作。

这一合作将加快《仙台框架》四个优先事项的执行速度,并加强亚太及其他区域在减少灾害风险和气候抗御能力方面的科学-政策-实践互动。

消息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

亚洲备灾中心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