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灾害风险奖表彰越南妇女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的努力

2021-11-22 12: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近日,越南的一个红树林恢复计划项目获得了2021年灾害风险奖,该项目将加强沿海社区的抗灾力和以灾害风险为主题的阶梯教室结合起来。

慕尼黑再保险基金会资助的10万欧元奖金颁给了由越南社会研究和发展中心(CSRD)和德国波茨坦大学共同管理的项目——“坚强的根,坚强的妇女:增强越南中部妇女在社区和沿海生态系统中管理灾害风险的权能”。

该项目建立在若兹那木沿海项目的成功基础上,若兹那木沿海项目通过当地社区、灾害管理委员会以及顺化省的妇女联盟在东南亚最大的泻湖——谭江泻湖周围种植了12000多株红树林树苗。

越南社会研究和发展中心主任Pham Thi Dieu My解释说:“我们的目标是在这个很容易发生洪水灾害的地区增强妇女在灾害风险管理中的权能。灾害风险奖将帮助海东公社的妇女联盟建立一个社区经营的红树林苗圃。它将有创收部分,我们还将通过阶梯教室与当地妇女建立联系,讨论性别平等、防备洪水、气候变化和减少灾害风险。”

菲利普·别贝克博士在执行小组中代表波茨坦大学,他说:“越南更容易遭受气候变化的影响,红树林恢复项目在减少洪水灾害和海岸侵蚀风险方面的效果突出,同时它还会有助于改善当地居民的生计。红树林可以减少高达50%的波浪和潮汐能。”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水鸟真美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并强调:“这是国际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实施《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的实例。它增强了处于气候变化第一线的妇女的权能,并证明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对建设抗灾能力的重要性。”

慕尼黑再保险基金会副主席德克·莱因哈德说:“灾害风险奖旨在激励更多的人复制成功的创新项目。今年的获奖者表示,了解并减少灾害风险是社区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减轻气候变化影响的重要因素。”

灾害风险奖拨款10万欧元,用于减少并管理灾害风险领域的业务项目。该奖由慕尼黑再保险基金会提供,每两年颁发一次。

资料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