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为此前病例的外出培训同行者

2022-02-24 20: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山东省青岛市卫健委2月24日通报,2月24日,青岛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下简称病例2),系2月22日确诊病例(以下简称病例1)的外出培训同行者。

病例2与病例1同去外地参加培训班,于2022年2月21日凌晨同机抵达青岛胶东国际机场,2月22日作为病例1的密接者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间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4日第四次核酸检测阳性,随后由120负压救护车转送至定点医院,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诊断其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其密接者11人已在22日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病例2居住的人民路283号尚乐城3号楼已在2月22日实施封控管理,目前该区域内相关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曾去过的瑞昌路218号湖岛世家1号楼已实施封控管理。其他工作正在进行中,后续相关信息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王伟 王子璇)

 

科普音频:从我做起 共抗疫情

责编:苏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