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风暴袭击美得州等地致1人死亡

2022-04-06 11: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美国中南部得克萨斯州等地当地时间4月4日夜间至5日早晨遭遇强风暴袭击,得州史密斯县至少1人死亡。

得州当地媒体援引史密斯县官员的话报道说,5日清晨,暴风吹倒的树木砸中该县一名中年男子居住的房车,致使该男子死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说,位于得州北部达拉斯-沃斯堡一带的一些房屋和企业建筑也因强风暴天气受损。航拍视频显示,有树木倒伏在房屋和道路上,一辆房车被掀翻,一些电线杆被吹倒。

美国风暴预测中心5日说,当天,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各州以及俄克拉何马、密苏里等州部分地区,约有4000万居民面临包括数个龙卷风在内的不同程度风暴威胁;6日,在美国南部佐治亚、亚拉巴马、田纳西等州部分地区,约1000万居民可能迎来更恶劣天气。

每年4月至6月初是美国南部地区龙卷风等风暴天气频发季节。美国风暴预测中心数据显示,今年3月,美国发生至少219起龙卷风,是自1950年有记录以来最多。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说,美国龙卷风高峰季今年提前来临,主要原因之一是太平洋目前处于较强的拉尼娜现象中。(消息来源:新华社 记者 徐剑梅)

 

科普音频:躲避大风有讲究 广告牌下莫停留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