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登革热病例同比增长72.1%

2022-04-06 11: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根据巴西卫生部4月发布的最新流行病学报告,在2022年1月2日至3月26日期间,巴西确诊258917例登革热病例,发病率达到了每10万居民中121.4例。这一数据与2021年同时期相比增长了72.1%。其中,中西部地区登革热发病率最高,达到了每10万居民中561.3例,病例数最多的州为中部的戈亚斯州,达到了62750例,其次是人口最多的圣保罗州,达到了55043例。

登革热是一种急性虫媒传染病,感染后存在死亡风险。埃及伊蚊是登革热的主要传播媒介,也是巴西著名的入侵物种。

目前,在巴西唯一可用的登革热疫苗来自法国制药公司赛诺菲巴斯德。2016年8月至2017年9月,巴西南部的巴拉那州曾开展过登革热疫苗接种运动,但截至2022年4月,该疫苗并未纳入国家免疫计划中,仅在私人诊所中提供。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和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的说法,该疫苗的研究报告显示,未感染登革热的个体接种疫苗后,一旦感染,更易发展为重症。因此,该疫苗在巴西仅提供给有登革热感染史的个体。

目前,日本的武田制药公司已向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提交登革热疫苗注册申请,而巴西的布坦坦研究所与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合作的登革热疫苗也已经进入第三阶段研究。据悉,这两种登革热疫苗均可应用于未感染登革热的个体。(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倪天颖)

 

科普视频:防止感染登革热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