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分期分批有序推进各学段开学工作

2022-04-15 15: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4月15日下午,长春市召开第5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

发布会上,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吕德辉介绍长春市开学复课准备情况:长春市中小学开学时间将严格遵循“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的工作要求进行分析研判,分期分批有序推进各学段开学工作。高三年级将实行省域同步,初三年级将实行市域同步。

其他中小学各学段、各年级将在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综合考量区域疫情风险等级、应急准备、学校人群密集等因素,充分听取防控专家及有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审慎研判确定开学时间安排。原则上按照初三年级、高中其他年级、初中其他年级和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的次序有序组织实施。

对于受疫情影响的中考调整问题,吉林省教育厅已经发布了有关通知,其中明确取消2022年初三年级体育中考现场考试,计分办法由各地自行制定。长春市的意见是中考体育现场考试成绩按满分20分计入体育中考总分,七八年级过程性考核以实际考核分计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张旭成 刘悦欣 王梓 梁洋)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