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今年已确诊近5500例登革热病例

2022-04-24 16: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加坡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部长傅海燕4月24日在出席活动时表示,新加坡今年已确诊近5500例登革热病例,超过2021年确诊总数。

傅海燕说目前形势严峻,登革热高发季节即将来临,未来几个月可能出现更多病例。

新加坡永续发展与环境部表示,近期高温多雨、潮湿的天气可能导致社区大量繁殖传播病毒的伊蚊。此外,登革热2型病毒与以前罕见的3型病毒同时传播。而且很多人仍然居家办公,更容易打开窗户,增加与伊蚊接触的机会。

傅海燕呼吁民众与政府一起进行灭蚊行动,例如在家中阴暗角落喷杀虫剂、使用驱蚊剂、清空花盆里的积水,尽可能穿长袖上衣与长裤等。

每年5月至10月是新加坡登革热高发期。(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邓雪梅)

 

科普动画:蚊子特战队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