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装备一览
  •     R5-T是极飞R5系列救援无人机的运输机型,可以全天候飞行,有效载荷6公斤。R5-T具备25分钟高速飞行时间,能快速抵达救援核心,运送紧急物品如:药品、血液和逃生物资等。R5-T还具有防化学腐蚀,强抗风性等特点,并能够在灾难核心区域进行大规模集群飞行调度,在更安全的维度里快速运输救援物资。

  •     针对环境巡护用途设计的极侠“Green Keeper”,可用于海洋保护、水源地监控、森林保护和候鸟保护等领域。Green Keeper已参与海洋上空观看鲸鱼繁殖,鲨鱼迁徙及盗猎监控等工作,极力保护自然环境和珍稀物种。

  •     专为消防和搜救设计的“XRescue”,针对火场和灾区的环境特点对材料进行了优化,能够在火场附近高温、高湿的环境下进行勘察作业,能帮助探查火势及人员被困情况,为消防救援提供宝贵的现场信息及最佳救援时机。

  •     FARO Focus X330是一款具有超长扫描距离的高速三维扫描仪。FARO Focus X330将扫描范围扩展至全新的尺寸:能够在阳光直射下扫描最远距离为330米的物体。

  •     SURFCON ARC600是一款多用途两栖快速反应艇,可以在陆地和水中状态之间迅速切换,减少了更换交通工具的时间,降低了对第三方运输的依赖,节约了运输成本。操作简单,易于上手。独特的轮胎设计,使其能够在冰面、水面、沙地、泥地、滩涂、雪地、沥青路面和混凝土等特殊路面上自如地行驶,真正实现了全地形行驶。

  •     抗洪专用囊是一项集防洪子堤、填堵堤坝决口、堵塞堤坝管涌漏洞、充当过江浮桥、充当救生艇和水上运输工具为一体的多功能抗洪抢险救灾物资。它改进和淘汰了认了人类在抗拒、抢救自然灾害中一直所使用的一些原始的物资和技术。秉承了以环保自然的力量来治理自然灾害、以水治水、一种救灾物资发挥多功能就在用途的原则,做到以少数的救援抢险人员、最少的物资材料、最快的时间、最安全有效的技术方法排除各项险情。

  •     实用新型抗震床外观简约、整洁、安全、使用,发生地震时,人可以快速由上层转移到下层,时间约在5~7秒,极大缩短逃生时间,使人身安全能够得到更有效的保障。

防灾减灾科普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