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持续强降雨致3万余人受灾

2022-09-29 11: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9月28日,根据洪都拉斯民政部门的数据,近期洪都拉斯全国范围的强降雨天气造成多起泥石流、山体滑坡和洪水灾情,已致12人死亡,至少3.1万民众受灾。

截至目前,洪都拉斯全国已有13个省份和地区发布了暴雨红色或黄色预警,其中3个省份宣布各级学校和培训机构从9月26日起连续停课数日。洪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7日全国累计报告211起洪水和154起山体滑坡,近百条公路被迫临时关闭。

洪政府已颁布救援应急方案,为部分受灾严重的地区提供为期90天的紧急援助,发放食品、药品等应急物资。

当地气象预报显示,未来一段时间暴雨天气仍将持续,尤其是该国西南部地区仍须做好防灾准备,提前转移安置居住在地势较低地区的居民。(总台记者 高雪)

责编:郭彦伟

洪都拉斯多地发生疟疾疫情

洪都拉斯卫生部当地时间5月2日通报,近期全国多地相继报告疟疾疫情,仅在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