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持续暴雨引发自然灾害 已致至少18人死亡

2022-10-09 09: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0月7日,委内瑞拉国家民防局发布消息称,近两周以来,该国全境大范围的持续暴雨天气,引发了严重的洪水、河流决口和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已造成至少18人死亡,百余人受伤,超过2.2万座建筑物不同程度受损。当地民防机构已派出大批人员进行抢险救灾工作,并提醒居民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预防可能发生的灾害危险和提前做好疏散准备。

另据委内瑞拉国家水文气象研究所发布的消息,受拉尼娜现象的影响,今年年初以来,委内瑞拉的降雨量超过了历史平均水平。同时,近期加勒比海地区的飓风天气也导致暴风雨天气的持续。预计此类恶劣天气在委内瑞拉还将继续较长一段时间。(总台记者 孙宇)

责编:郭彦伟

委内瑞拉北部一炼油厂发生爆炸 暂无...

当地时间19日下午,委内瑞拉北部拉克鲁斯港一隶属于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