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加重 印度新德里叫停建筑施工

2022-11-01 11: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印度首都新德里连日来空气污染严重,预计11月1日该市空气质量还将恶化。新德里市政府叫停建筑施工和拆迁,并组建近600个检查组,以监督执行这一禁令。

印度首都地区空气污染通常在每年冬季加重,主要原因是周边地区农民在新种植季开始前焚烧秸秆、建筑工地产生大量粉尘和机动车尾气排放等。

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德里东部阿嫩德维哈尔地区10月31日空气质量指数(AQI)为415,相当于当地空气质量优秀标准上限的8倍多。10月28日,该地区空气质量指数一度达到455,是新德里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按照印度空气污染评判标准,空气质量指数在401至500之间为“严重”,将严重影响患病人群。

新德里地区环境部门官员戈帕尔·拉伊10月30日对媒体说,据气象专家预测,印度首都地区风速自11月1日起将减小,风向也会改变,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新德里空气质量指数将超过400。

拉伊说,鉴于印度首都地区空气质量指数可能达到“严重”级别,新德里市政府决定叫停建筑施工和拆迁,但医院、铁路、机场等公共设施的建设不受影响。为确保该禁令有效执行,新德里市组建的586个检查组将分头督查,还将调遣500多辆洒水车和200多套除霾设备。

责编:张泽昕

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罗尔遭遇32年以来最...

据印度媒体9月6日报道,印度南部的班加罗尔市遭遇了32年以来的最大洪水,严...

印度一火车脱轨致50多人受伤

当地时间8月17日凌晨2时30分左右,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的一列客运列车发生脱...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一巴士翻入山谷 致7...

当地时间8月16日,一辆载有39名印度边境警察的民用客车翻入印控克什米尔地...

印度拉贾斯坦邦发生踩踏事件 已造成...

据印度媒体8月8日报道,印度拉贾斯坦邦一寺庙8日发生踩踏事件,已造成至少3...

印度中央邦一医院着火 已有8人死亡

当地时间8月1日,印度中央邦贾巴尔普尔一家医院着火。官方表示,目前已有8...

印度一载客车辆发生触电事故 致10人...

综合印度媒体8月1日报道,印度西孟加拉邦的库奇贝哈尔,一辆载客车辆发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