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冬季风暴重灾区雪深难清理 交通电力仍部分中断

2022-12-29 11: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多地从12月22日开始持续经历暴雪、大风等极端天气,已经造成65人死亡。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是这场冬季风暴的重灾区。据美国媒体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8日,布法罗地区因暴风雪相关的死亡人数已经升至37人。

当地时间28日,布法罗市所在的纽约州伊利县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当地因暴风雪死亡的遇难者中,部分是在车里或户外冻死的,还有一些人是在清理积雪时突发心脏病而死亡的。当地警方将挨家挨户进行检查,可能还有发现新的遇难者。

目前,纽约州伊利县仍有将近1000户用户处于电力中断状态。布法罗市已出动大型铲雪车清理积雪,但由于道路积雪太厚,目前进度缓慢。当地官员称,可能需要两天才能给市区清理出一条车道。纽约州官员表示,州警和军警已被派往布法罗执勤,确保安全。

暴雪后将迅速回暖 纽约州提防“雪洪”

美国国家气象局12月27日数据显示,布法罗市及周边地区近4天累计降雪至少1.3米。不过,气象学家预测,当地气温将很快回暖,预计29日,最高气温将达到8摄氏度,预计31日,最高气温将达到12摄氏度。媒体报道称,气温快速回升将使积雪迅速融化,同时可能伴随降雨,引发融雪洪水,届时道路将泥泞不堪,交通状况仍不乐观。

美专家:冬季风暴暴露美能源系统缺陷

在冬季风暴的侵袭下,美国多州的电力和天然气供应都出现了问题。美国能源专家迈克尔·韦伯认为,这次冬季风暴暴露了美国能源系统的脆弱。

目前天然气是美国主要的供暖和发电燃料,由于天气导致的油井冻结和管道故障,近期美国天然气产量大幅下降,天然气价格暴涨。美国最大的电网运营商也不得不要求其用户减少用电需求,警告可能出现轮流停电的情况。

责编:郭彦伟

冬季风暴持续侵袭美国 已造成至少63...

自当地时间12月22日开始受冬季风暴大范围侵袭以来,美国多地经历暴雪、大风...

美国冬季风暴已致至少55人死亡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当地时间12月26日,冬季风暴已造成美国至...

冬季风暴已造成美国至少28人死亡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当地时间12月25日报道,目前冬季风暴已在全美导...

暴风雪席卷美国中部 民众出行受阻

当地时间12月21日,暴风雪席卷美国中部多地,给民众的出行造成困难。

美国加州北部仍有上万人因地震处于断...

据美国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发布的数据,在加州北部于当地时间12月20日发...

美国加州地震已造成至少2死11伤

当地时间12月20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洪堡县治安官办公室称,加州北部发生的...